冰糖做的刀

非著名柯同脑洞人。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20:00|轩妍】公主与骑士

    不要问我为什么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闺女叫戴妍琦,也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俩有闺女。

  一切解释权归ID所有。

  还有我真的是楚云秀的粉。

  好好一童话,我写的这。。。

  算了反正你们也打不到我。

  

1.    八岁的郑轩同志趴在桌前开始第一次思考人生。

  

  他不应该因为皇宫里的点心好吃就一口气吃了二十二块桂花糕,如果没有一口气吃二十二块桂花糕,他就不会拉肚子,如果没有拉肚子,他就不会在国王召见一帮子小骑士的时候缺席,如果没有缺席,他就不会在一帮狐朋狗友的一致推荐下被分配去照顾国王喻文州的宝贝闺女戴妍琦。

  

  那个没有人不头疼的小公主戴妍琦。

  

  “郑轩,”于峰拼命地拍着他的背“我就知道你能被选上,你是我们几个中最厉害的!”

  

  郑轩觉得自己的肺快被拍出来了,“我不是。。。”

  

  “照顾公主这么伟大光荣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宋晓说,“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郑轩垂死挣扎:“我没有。。。”

  

  “看我真诚的眼神,“方锐说,“告诉我你是不是充满信心?”

  

  郑轩放弃挣扎:“我真没有。。。”

  

  最后知道真相的郑轩眼泪掉下来。

  

  

  2.  五岁的戴妍琦已经初步显露了一个小魔女的气质。

  

       除了爱好搞事情,就是爱好拉着别人一起搞事情。

  

  郑轩小骑士上任五天,每天都微笑中透露着疲惫。

  

  第一天被花瓶砸到了脚。

  

  第二天在点心里吃到了芥末。

  

  第三天在午睡中脸上被画了朵花,顶着周围人复杂的目光过了整整一个下午。

  

  第四天掉进了河里。

  

  第五天又被花瓶砸到了脚。

  

  郑轩除了压力山大,还是压力山大。

  

  

3.    戴妍琦突然沉迷做菜无法自拔。

  

  郑轩:公主,我知道蓝雨提倡兼容并包。

  

       戴妍琦自我陶醉地捣鼓黑暗料理。

  

  郑轩:公主,我知道勇于尝试新事物是好事。

  

       戴妍琦继续一脸兴奋地捣鼓黑暗料理。

  

  郑轩:公主,您能不能不要往柿子里加辣椒。

  

       戴妍琦置若罔闻地捣鼓黑暗料理。

  

  郑轩:公主,请您不要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我是不会吃的。

  

       戴妍琦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郑轩:公主,你不要对着我撒娇。。。

  

       戴妍琦继续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郑轩:谁来救我。

  

       戴妍琦眼泪汪汪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郑轩:。。。我吃。

 

  

4.    于是当天晚上,郑轩捂着肚子躺在床上,身心疲惫的开始思考人生。

  

       然后他听见门外有敲门声。

  

  郑轩捂着肚子打开门,看见了放在地上的药,和悄咪咪躲在墙角的戴妍琦。

  

       戴妍琦飞快地跑掉了。

  

  郑轩表情复杂地顶着胃药看了两秒,露出无奈又好笑的笑容。

  

  他心满意足地吃了药,然后把眉毛凝成了麻花。

  

  苦,好苦啊。

  

  第二天。

  

  “公主,榴莲不能和鱼肉一起烧。”

  

  “公主,请不要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

  

  “公主,就算你准备好了胃药我也不会感动的。”

  

  “。。。我吃。”

  

  戴妍琦一脸无辜,郑轩觉得自己胃又开始痛了。

  

  宝宝心里苦啊。


  

  

5. 好在戴妍琦对做菜的兴趣只持续了短短几天。

  

  然而郑轩一点也不觉得庆幸。

  

  “公主,那是流木,是黄少的柯基。”

  

  “公主,你不要喂它辣椒,狗会拉肚子的。”

  

  “公主,不要随便逗狗,它会挠你。”

  

  “公主,不可以摸它的尾巴!”

  

  “公主小心,它要挠你了!”

  

  郑轩推开戴妍琦,流木一爪子挠在了郑轩手臂上。

  

        郑轩泪流满面。

  

        黄少天看着恹不啦叽的柯基,再一脸怀疑的看着负伤的郑轩。

  

       郑轩:关我屁事,冷漠。

  

       黄少天怀疑的目光转向戴妍琦。

  

       戴妍琦可怜兮兮地躲到了郑轩身后,紧紧地抓着他的胳膊,小声说:“我做的。”

  

       黄少天犀利地目光瞪过来。

  

        郑轩深吸一口气,把小姑娘护在身后:“我做的。”

  

       戴妍琦在他身后拼命点头:“是他做的!”

  

       郑轩:。。。

  

       公主,按照剧本你不是应该在抢一下吗?

  

       被拉着叨了整整三个小时的郑轩看着一脸无辜的戴妍琦,深深地明白了一句话:

      深情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读。


    

6.    好在国王温和宽容,皇宫里的气氛和谐又欢快。

  

  虽然被坑又要背锅,郑轩还是把这份工作做了下去。

  

  毕竟戴妍琦有时候也非常可爱,而且桂花糕真的非常好吃。

  

  郑轩想,也许他喜欢的,就是这种从琐碎中透出来的温暖。日子在波澜不惊中一点一滴过去,偶尔夹杂着令人哭笑不得的鸡飞狗跳的一二事。像是天空中游弋的白云,又像是路边盛开的野花,平凡而又美好,幸福似乎唾手可得,却又真真切切地不可复制。

  

  五分钟后他淡定地推翻了这个想法。

  

  郑轩看着翘课的戴妍琦,觉得自己心好累。

  

       “公主,你现在应该在好好上课。”

  

  戴妍琦有点心虚地把手里的书藏到身后。

  

  郑轩有种不祥的预感“公主,你在看什么?”

  

  戴妍琦眨眨眼,犹豫了一下,还是无比乖巧地把书递过去。

  

  “公主,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哪来的同人本。。。”郑轩觉得自己快要呼吸困难了“这是什么?喻黄?”

  

  “公主,你的年龄不应该看。。。”

  

  戴妍琦甜甜一笑,拉住他的胳膊:“你陪我一起看好不好呀?”

  

  郑轩痛苦喃喃道:“完了,黄少会杀了我的。”

  

  “啊?”

  

  “没什么。”

  

    算了,郑轩想,死就死吧。

  

  五分钟后郑轩发现自己还是被坑了。

  

  所以为什么他要负责讲解啊。。。

  

  “公主,那是亲吻,对喜欢的人做的。”

  

       郑轩感觉自己的左脸上被一个柔软的东西触碰了。

  

       郑轩愣了愣,看着戴妍琦一脸无辜地眨眨眼,又兴致勃勃地低下头看书去了。

  

       郑轩的眼神变得温柔极了,他伸手去摸自己的左脸。

  

  为什么在发烫呢?

  

       “郑轩,你和于峰是不是一对呀?”

  

  “。。。不是。”

  

  “真的不是吗?”

  

  “不是。”

  

  “真的真的不是吗?”

  

  “不是啊。。。”

  

  所以我到底在感动些什么啊,郑轩想。

  

        

  

7     郑轩十八岁成年的时候,戴妍琦也已经十五岁。

  

       蓝雨开始张罗着又是宴席又是舞会。

  

       其实说白了就就是相亲大会。

  

       今天安排见面的好像是微草那个很英俊的王子。

  

       郑轩第一次看到打扮的如此娇艳的戴妍琦。

  

       然而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戴妍琦去相亲。

  

       郑轩叹了口气,忧郁地往嘴里塞了块桂花糕。

  

  靠,怎么是酸的。

  

  三个小时后戴妍琦一脸开心地回来了,听别人说,戴妍琦和邻国王子相谈甚欢。

  

  “郑轩我跟你说,英杰长得真的好帅啊!”

  

  “哦。。。”

  

  居然直接叫名字吗。。。郑轩感觉嘴巴里又开始泛酸了。

  

  “但是他真的好腼腆笑起来好可爱啊!头发好软啊!脸也好软啊!”

  

  “哦。。。”

  

  公主你的关注点好奇怪啊。郑轩忍不住吐槽。

  

  然后他开始琢磨着有什么方法可以保养头发。

  

  “我以为他是个受,结果他居然是个攻!”

  

  “哦。。。啊?”

  

  “他居然是个攻!”戴妍琦一脸兴奋“英杰他喜欢他那个叫乔一帆的陪读!诶郑轩你怎么摔地上了?”

  

  还有这种操作?郑轩觉得这可能是个假世界。

  

  “我们已经是好gay蜜了!”戴妍琦一拍桌子“我要为好gay蜜的幸福而努力!从今天起追帆小分队成立了!我们要开始研究告白的一百种方法!诶郑轩你笑什么?”

  

  “我没有笑。”郑轩灰头土脸地从桌子下面爬出来。“公主,你不能在这么看同人本了。”

  

  戴妍琦紧张的护住自己的书“为什么呀?”

  

  “你这样是要注孤生的。”

  

  戴妍琦看着郑轩,露出一点茫然的神色。

  

  “怎么会呢?”她不解地说”不是有你一直陪着我吗?”

    

  

  

8.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童话不止公主和骑士,还有永远充当助攻的恶龙。

  

  总之我的意思是恶龙来了。

  

  恶龙不仅来了还非常按套路地袭击了宫殿,不仅袭击了宫殿还非常按套路地抓走了公主。

  

  郑轩急忙跑去报告国王和王夫。

  

  喻文州很冷静地询问了龙的外貌,然后黄少天非常冷静地说:

  “哦,是楚云秀。”

  

  郑轩:?

  

     说好的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呢?

  

  “没事了郑轩等会我给你地图,还有些东西你带着。你去把她接回来就行了。”

  

  郑轩:??

  

  黄少天转头去跟喻文州抱怨:“肯定是楚云秀看的电视剧男二又死了!她心目中男一男二的凄美爱情故事破灭了,然后她就特别激动一头撞皇宫墙上了!每次都是这样还不赔钱!话说我们蓝雨又怎么招她惹她了?那部电视剧你推荐的?”

  

  郑轩:???

  

  郑轩拿着地图恍恍惚惚地出发了,并确定了这是一个假世界。

  

  就算是假世界也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啊郑轩同志。

  

  郑轩半死不活地到达了恶龙的古堡,然后他听见一声咆哮。

  

  “他居然弄丢了老娘的同人本!这能忍吗!”

  

  一个熟悉的声音脆生生喊到:“不能忍!”

  

  郑轩捂着发疼的脑袋,开始思考自己过来的意义。

  

  郑轩:龙姐姐好龙姐姐您青春靓丽永远年轻,我真的要带公主走了。

  

  郑轩:对对对我们有空一定来看您。啊对,国王是有东西带给您。

  

  郑轩:我看看,有。。。林方同人本。。。这个是双花。。。韩张?这是什么?

  

  

  

9. 郑轩和戴妍琦回到了皇宫。

  

  郑轩:国王,这不是我的功劳,奖赏我不能要。哦,没有奖赏啊。

  

  郑轩:您说什么?把公主许配给我?

  

  郑轩:哦您的意思觉得公主嫁不出去了?国王您应该对公主有信心,虽然她的确沉迷于攻受。

  

  郑轩: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娶。我娶我娶。

  

  郑轩:压力?不存在的。好吧还是有一点的。

  

  举行婚礼的当天,郑轩发现自己又错了。

  

  “妍琦,新郎应该穿的是西装。”

  

  “就算你特地准备了萝莉装也不行。”

  

  “这是什么?假发?”

  

  “不,不要用这种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不会穿的。”

  

  “。。。。我穿。”

  

  郑轩又一次觉得压力山大了。

  End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