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做的刀

非著名柯同脑洞人。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喻黄】吃人嘴短(End)

 我就是饿的。。。。【豹风哭泣.gif】

  夜深了。
  
  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屋里的时钟,看着指针转过十一点,再默数三秒,不出意外地望见对面那幢楼的灯准时熄灭。
  
  小剑客心里松了一口气,自己的左手和右手击了个掌,然后慢慢拉开房门,探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左右张望了一下,确定没有人被吵醒,这才悄悄关上门,蹑手蹑脚的下了楼。
  
  月亮幽幽地挂在乌漆嘛黑的夜空上,周围蒙上一层朦朦胧胧的雾,黯淡的光芒撒在前头被路灯照亮的三层建筑是,也照在黄少天身上。黄少天只觉得有一双眼睛隔着薄雾似笑非笑地看着它,连同着周围的星星,闪啊闪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黄少天努力按捺住自己的心虚,深吸一口气,朝着天空翻出一记漂亮的白眼。
  
  看什么看!不就是偷吃嘛!
  
  月黑风高零食夜懂不懂啊!
  
  也不知道究竟是在瞪谁。
  
  他用从门卫那顺来的钥匙打开大楼的门,又小心翼翼地关上,接着窗外一点微弱光线,猫着腰扶着扶手向上爬,强忍着咕咕乱叫的肚子,心中默念着楼层数。
  
  一楼,二楼,三楼,到了!
  
  黄少天在心底小小地欢呼了一下,沿着走廊一间一间摸索过去,最终在写有休息室三个大字的房间前停了下来。
  
  这里有一个橱柜,专门存放粉丝送来的各类零食。
  
  他盯着上了锁的休息室,觉得自己已经隔着门,看到了柜子里的牛肉干,小蛋糕,凤梨酥和巧克力。
  
  他舔了舔嘴唇,觉得肚子叫得更响了。
  
  饿。巨饿。敲级饿。焉叽叽睡不着。饿到发紫饿到变形饿到失去意识!
  
  辣鸡喻文州,害我饿肚子!
  
  黄少天抽抽鼻子,觉得自己巨委屈。
  
  明明以前食堂都是供应到饱的!为什么因为要拍广告就要控制身材所以控制饮食啊!喻文州你为什么不让我吃第四分双皮奶!为!什!么!
  
  嗯,虽然好像也有一定道理。。。
  
  我不管我不听!人是铁饭是钢!没有人能阻止我吃零食!
  
  黄少天倏地咬了咬牙,打开休息室的门,火急火燎地扑向最里面的柜子,随手抓到一包牛肉干,撕开,深吸一口气。
  
  贼香。
  
  啊呜咬一口。
  
  真好吃啊。
  
  黄少天心满意足,黄少天觉得人生圆满了。黄少天一边嚼着牛肉干一边嘟囔:“叫你不让我吃,叫你不让我吃,我就吃怎么了!反正你也发现不了!混蛋喻文州你一定是故意的!”
  
  他还不知道什么叫人算不如天算。
  
  下一秒,空气中响起少年温润恬淡的嗓音,带着一点点哭笑不得的无可奈何和若有若无的笑意。
  
  “嗯,我混蛋。”
  
  黄少天一点一点僵硬地转过身来,带着一脸不可置信,死死地盯着倚在门口的,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的喻文州。
  
  他是怎么发现的?
  
  怎么。。。发现。。。的?
  
  喻文州觉得自己特别无辜。
  
  他真的只是被一阵无可抗拒的尿意憋醒,从厕所回到寝室的路上,看到一个人跟做贼似得,鬼鬼祟祟地沿着走廊朝楼梯走。
  
  不过贼会穿着海绵宝宝睡衣出来吗?
  
  蓝雨小队长揉了揉眼睛,确定了这个做贼心虚的人是自己副队。
  
  接下来的事就很简单了。
  
  他看着黄少天像只仓鼠一样在休息室转来转去,光明正大地说自己的坏话,心头涌上淡淡的好笑。
  
  大概因为这个人是黄少天,所以永远没法真正的生气。
  
  所以他特别配合地应了一声。
  
  黄仓鼠目光呆滞地盯着他看了两秒,嘴里还叼着半块牛肉干。
  
  两秒后他飞快地把牛肉干塞进嘴里,若无其事地挠挠脑袋。
  
  “哈哈哈好巧队长你怎么也在这里,我刚刚半夜想起来我有东西落在休息室了。。。队长你要吃牛肉干吗?”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耷拉着脑袋不说话了。
  
  喻文州地目光移向黄少天手里的牛肉干,意味深长地敲敲桌面:“我说过什么来着?”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决定向喻文州势力低头。
  
  他含泪把剩余的牛肉干扔进了垃圾桶。
  
  随后闷闷不乐地抬起头,用眼神控诉喻文州。
  
  喻文州深呼吸,气运丹田,憋着没笑。
  
  几秒钟后他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带着淡淡地笑意牵起了黄少天的手,眼里是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无可奈何中的一点宠溺。
  
  “跟我来。”
  
  暖黄色的灯光下,明亮的火焰在煤气灶上欢快地跳动着,锅里的水翻滚着白色的泡沫,朝外发散出茫茫水雾。空气中葱花香味儿和醋味拼了命地往鼻子里钻,黄少天踮起脚尖去查看面条的情况,被水雾迷了眼睛后又龇着牙退了回去。
  
  喻文州把他拉得离锅远一点,盛了一碗面条放在厨房的小桌上。
  
  黄少天拧着眉盯着桌上仅有的一碗的面条看了两秒,一边咽口水一边扭过头:“你先尝尝咸淡。”
  
  喻文州弯了一下嘴角,去拿了个碗拨走了些面条。
  
  黄少天默不作声,开始和面条艰苦卓绝地决斗。
  
  几分钟后他一脸陶醉地放下碗,舔了舔嘴唇:“队长我没想到你还有这个技能。”
  
  他犹豫了一下,扭扭捏捏地把头凑过去,笑容里颇有几分讨巧卖乖的意味。
  
  “队长,以后。。。我还能吃到吗?”
  
  喻文州简直要被他的得寸进尺气笑了。
  
  “可以是可以,”蓝雨的队长笑吟吟地看着对面突然亮起来的眼神,“不过少天用什么来报答我呢?”
  
  “我,我,”小剑客噎了一下,又不服气地嚷嚷起来“我保护你啊!”
  
    喻文州愣了一下,抬眸看他一眼,笑容里颇有几分请君入瓮的意味。
  
  “那我要是,烧一辈子呢?”
  
  小剑客眨巴眨巴眼睛,在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后突然红了耳根。
  
  “一辈子怎么啦!”他继续嚷嚷道,只是声音怎么听怎么心虚。
  
  半晌才小小声地补上一句:
  “一辈子。。。就一辈子。”
  
  
  
  
  
  
  
  
  

评论(12)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