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做的刀

非著名柯同脑洞人。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随想记2

  唐柔。
  
  以刚克柔,一杆战矛逆天走。
  
  挑战规矩的人很多,不被规矩碾死的寥寥无几。
  
  首先你得是强者。被歌颂和喜爱的是品质,决定成败的是能力。
  
  联盟里女选手的战斗力大都很强,没记错的话,这是唯一一个玩近战的。
  
  女神。我一直在琢磨为什么喜欢她。
  
  以前那篇算是完全在赞扬,现在我想静下心来思考。
  
  优点很多,最吸引我的有两点。
  
  一是人言不可畏,二是喜欢挑战。
  
  人言一向是最影响人的。
  
  与对与错并没有关心,因为人在潜意识里害怕被排斥,渴望被认可。种种努力不过为了周遭的满意,自己为自己带上桎梏。
  
  在看见有勇气的人的时候又深觉自己的懦弱和不甘,所以千方百计地去嘲笑和诋毁,喝倒彩。所以才会有许多人黑她。
  
  无视舆论,道德,规则,不需借口,不计后果。
  
  因为有足够的生命力做自己。
  
  做不到,又求之不得。
  
  很多时候,你需要鼓足勇气去撞破那堵墙。
  
  但是更多时候你要明白,墙本来就不存在。
  
  唐柔为主角的背景架空不多,女将军,高中生,钢琴家占了大多数。
  
  看题材可以猜cp。写女将军大都凸显她的强势,配气血方刚的小伙子,站的是杜柔或别柔;写钢琴家的凸显她的优雅有教养,配艺术家或者同样彬彬有礼的人,是王柔党和乐柔党。
  
  如果让我写,我觉得可以她可以是校园大学生。
  
  清清爽爽的短发,因为长发打理起来实在麻烦。应该很有品味,会挑衣服,偶尔喜欢穿裙子。从宿舍楼里出来可能去撸猫,那种黄白色的小奶猫,心情好还会抱起来请人帮忙拍个照。路过书报亭挑两本杂志。看见老师彬彬有礼地问好,礼数周全也不全是客套。习惯和教养使然。天生丽质不化妆,当然化淡妆也可能更好看。
  
  不刻意强势,平日里温和有礼,但一旦碰上原则问题绝不退让。完全没有刻意讨好他人的概念,会让有些人咬牙切齿。校园里大概是风云人物,但也有可能诽谤漫天。
  
  有什么关系呢,又不在乎。
  
  有家庭,有闺蜜,并不孤独,可以笑的开怀。当然碰壁的地方大概不少,要是累了去琴房。随心所欲地演奏,一曲弹完朝窗外望,看见一棵树兀自伸展向天空深处。
  
  不用霸气外露,也不用显得精明强势。
  
  战矛在她心里。不刻意追求刺激,平凡的生活她也享受,只有在挑战出现的时候才会明白自己内心的渴望。
  
  那么,上路。
  
  不谈恋爱,让她被挑战,去查凶杀案。
  
  不是警察,没有义务,就是因为喜欢冒险而已。
  喜欢危机,喜欢肾上腺素在血液里奔腾。像是有一团燃烧的火从心脏向外喷张,只相信自己内心这股能量。
  
  我行我素,不受束缚,必要时不惜以命相搏。
  
  要找人搭个伙的话,我选叶修。
  
  一个看似玩世不恭,看的比谁都透彻。一个前方迷雾重重也不动摇,也不迷茫,一心一意想把迷雾拨开。
  
  呃,反正肯定不是甜文。
  
  困难重重,危机四伏,没有动摇,没有焦躁。
  
  很久以后终于找到答案。精疲力尽地同时又感到释然,平静地,无声地,在淡淡的地灯光中,抬起头,莞尔一笑。
  
  生活还是继续,等待下一个挑战。

评论

热度(20)